close
今天,要送上另一個禮物給我們的歌迷

這一次,我們的專輯裡有一首新歌"天天夜夜",是一首讓FIR跨入新的里程碑的重要作品,這一首歌,我們讓阿沁與飛深情對唱,詳細內容你們看到報紙就會知道,我想說的是這首歌背後的錄音過程...

因為這一個天大的好機會,我們能夠跟黎安萊姆斯合作,於是,我立刻啟程前往美國鄉村音樂的發源地,也是美國鄉村音樂的重鎮"田納西州的Nashville"
由於它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,因此,光是飛機,就花了我超過24個小時的飛行,一路從台北飛到洛杉磯,轉機芝加哥,然後才抵達Nashville.從波音747的大飛機,換成國內線的小飛機,然後螺旋槳發動的更小飛機,來到這個鄉村音樂人都要朝聖的城市.它,也是貓王的起源地喔!
Nashville的機場,到處陳列著吉他以及相關的歷史文物,簡直就是個小型的音樂博物館,讓我一下飛機,還來不及領取行李,就先拍照留念一番...

超過24小時的飛行真不是人可以坐的,我幾乎沒有機會闔眼休息.不過,一下飛機,黎安萊姆斯特地央人請來一台加長型凱迪拉克接機,貴賓級的禮遇,讓我頓時疲憊全消.這台車中,有專屬的冰箱,水晶玻璃杯,各式酒類與非酒精飲料一應俱全,乘客座位上方還有電視以及豪華級音響...該怎麼形容呢?你們看了照片就會知道!

到了飯店,哇!早上八點多,還有很多房客都沒有起床,而且飯店都被訂滿,所以我們一時也沒有房間可以休息或梳洗,但眼看著中午就要進錄音室工作,我只好就窩在飯店大廳和工作人員準備起所有工作行程了,不過美國鄉村人情味真的特別濃,只要一有人check out,飯店人員立刻清理房間給我們,而在等待的時候,還免費送上各式英式美式紅茶,茶點與咖啡,讓我們能夠先稍事休息...挺好的!

黎安萊姆斯,相信喜歡西洋音樂的朋友並不陌生,多年前,"空中監獄"這部電影,讓當時年僅14歲的她因為主題曲"How do I live"紅遍全球,而現在的她,也不過才23歲,已經是國際巨星囉!但別以為她是國際巨星,就會聯想到"大牌"這件事!完全沒有!她非常甜美可人,而且禮貌周到,工作態度更是敬業非常,我們本來約定一點鐘進錄音室的,但不到12點,她就已經抵達,而且在這之前,她已經完成另一個通告喔!可見她也是一大早就開始工作了!
在她的工作人員協助下,她換上輕便的衣服,開始與我溝通整個錄音過程的需求,並且,輕鬆愉快走進配唱室,隨後,透過麥克風傳來的聲音,就我身旁工作人員的形容,她根本就是"鐵肺",看起來唱的毫不費力,但那聲音表情,力道完全就不需要靠電腦再做任何的後製處理,她按照我的要求唱,所有的音軌one take一次Ok,甚至,她還主動構思更多不同的唱法,讓我做不一樣的考量與選擇!這次的工作,是我個人製作生涯另一個獨特的經驗與奇蹟!
雖然,我在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的狀況下,因為這個奇妙的工作經驗,整個人精神煥發,充滿熱忱呢!

錄音完成後,我拿出我特別在台北購買的琉璃<名為"收穫">贈送給她,而她,也回贈我鄉村音樂的代表物"牛仔帽",大家去看相簿裡的照片就知道囉!

希望這一首歌,能夠為所有的歌迷,帶來全新的感受,也希望這一首歌,能夠喚起大家對曾經有過的"純愛"美好回憶~希望你們會喜歡喔!

對了!我們預購當天7/14也是黎安萊姆斯的全新專輯在台灣的發片日,喜歡她的朋友們,千萬不能錯失這一個訊息~~~~

接下來有空時,我會再上來分享我在美國的有趣經驗...敬請期待!

建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5) 人氣()